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经贸公告
我系开展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经贸管理系 发布人:银河漪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4/5 17:50:55 更新时间:2019/9/25 23:27:27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走向光辉灿烂未来的基石;读书是重要的学习方式,是应该大力弘扬的优秀传统。“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实质上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学习型的民族,才是一个不老的民族;一个爱读书的传人,方能将龙的血脉相承!”

为进一步继承和推进我院学风建设,特开展我系第一届读书节活动。通过各项读书活动,大力加强我系学风建设,努力营造全系良好的读书和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同学的读书兴趣,让同学们与好书做伴,与大师对话,读写结合,为我们当代大学生个性和谐发展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

一、活动宣传口号

1、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2、与书籍为伍,与名家对话,与智慧同行

3、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

4、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博览同行,开拓广阔视野

5、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二、活动对象

全系同学

三、活动时间

11月1日——12月中旬

四、活动方案

1、荐书品书活动(11月1日到11月20日)

参加荐书的各个同学将自己觉得比较好的、有相关价值的书目推荐出来,并附上该书的写作背景及作者的相关介绍,推荐理由或者是该书的相关内容。以荐书品书做一期相关的板报,以推荐的书目及有关资料作为内容,进行展出。或者是以展板的形式将相关的推荐书目做成展板在系内和校内进行展出。

2、读书写字征文比赛(11月20日到12月15日)

将征文与硬笔书法结合进行比赛,征文的主题可以是读者阅读的相关书籍的读后感触,也可以是大学生对自己的未来的某一些规划或其他。制订相关的奖励措施。从征文作品中挑选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览,可以在相关班级进行朗诵品评。

经贸管理系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