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人:刘潭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0/31 11:12:21 更新时间:2022/4/9 23:27:29
                                               ——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胡俊杰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此,我以学院党委委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身份对同志们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高校工委和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看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我们工作的全过程,指导并引领我们的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从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井冈山第一次提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开始,我们学院党委和部分党员教师代表追随总书记的步伐先后到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见证地——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到了“革命圣地”延安和总书记“初心开始的地方”梁家河,到了“革命摇篮”井冈山,到了“红都”瑞金,到了“长征出发地”于都,这一路走来,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建党的不易、斗争的卓绝和胜利的艰难。那些发生在赣南苏区的红色故事,那些梁家河的知青岁月,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这样的教诲情深意切又振聋发聩。今年,是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样的历史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彰显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因此,我们必须坚定地开展好这项活动。
       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要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发扬“上面发号令,中间有炮声,下面见弹坑”的精神,踏石留印,抓铁留痕,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学院党委的要求,深入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而更加全面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光辉历程,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原则,按照“两化一创”行动计划的要求,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样板党支部。我坚信,党建强,系部强,我们一定要把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同系部具体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系部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思想动力和舆论支持。
        第三,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时时刻刻追问自己“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要多学多看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多学多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要铭记“员字前面就是党”,亮身份、践承诺,争当合格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殚精竭虑,鞠躬尽瘁,不负所托,无愧家国!
同志们,最后我想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讲话与大家共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谢谢大家!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