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经贸新闻
我系会计专业学生在第五届郑州市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会计技能”赛项获得优秀奖
来源:经贸管理系 发布人:银河漪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1 15:36:58 更新时间:2019/11/8 15:19:08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郑州市地方高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10月19日,第五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会计技能赛项在郑州财经学院开赛,来自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等郑州市地方高校的1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真账真做,展开专业技能大比拼。
       经贸管理系会计教研室刘潭潭老师、王晴晴老师,以及我院2018级会计专业四名学生一行共六人代表我院参赛,四位学生经过4个月培训,一天紧张的比赛,圆满完成了此次赛事,并获得“第五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会计技能赛项优秀奖”
    本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会计技能赛项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竞赛包括财务会计技能和管理会计技能两个环节,均为团队协作方式。在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团队成员们分别担任出纳、成本会计、审核会计、会计主管4个角色,模拟真实账务处理。在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大家模拟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岗位,依据会计信息系统中的财务、业务数据和外部相关的政策、法律、经济等,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进行预测、决策、分析、控制和评价等。


                                                                                                                                                   文、图/刘潭潭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