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党团建设
经贸管理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人:刘潭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9 16:49:15 更新时间:2022/4/10 9:40:26
        为认真盘点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深入反思查找出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2019年12月3日下午14:30,经贸管理系党支部在三号教学楼211会议上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经贸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杨延杰书记与会指导,系党支部书记胡俊杰同志主持。会议有六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是胡俊杰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经贸系党支部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存在三个突出问题:
       1、开展主题教育头重脚轻,虎头蛇尾。开始,政治敏感性高,行动迅速,后来相关工作和活动的深度、广度都大打折扣,规定动作基本完成,自选动作几乎没有,这里面既有时间紧任务重等客观原因的干扰,也有没能把主题教育同具体工作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在主题教育中重视不够,办法不多,举措不新的问题,造成工作不实,效果不好。
       2、支委班子在学习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方面存在学习不够,学习不精等问题。很少组织支委班子进行集中学习。支委成员的学习,往往各自为战。而每天在“学习强国”的学习,和做的学习笔记,也是碎片化的,并没有很好地、系统地对相关书籍、读物、材料进行通读和深学,这就造成了支委班子成员自身理论功底不扎实的后果。
       3、落实“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仍显迟滞,效果不好。在解决师生和群众个人急需或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时显得拖沓缓慢,特别是面对需要帮助广大师生向学院领导或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的问题时,支委班子自身还可能表现出畏首畏尾的畏难情绪,缺乏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热情和韧劲,在切实为广大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上表现出担当不够、能力不足、水平不高、效果不好。
       对于上述问题特制定三个具体的整改措施:一是支委班子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坚决克服“消极懈怠”的思想,要发扬“上面发号令、中间有炮声、下面见弹坑”的精神,踏石留印、抓铁留痕,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学院党委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支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高校工委和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三是支委班子要进一步坚定为师生群众谋幸福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以师生心为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全力帮助广大师生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切切实实为广大党员和师生群众办好事。

       第二项议程是支部书记带头做对照发言。胡俊杰同志讲到自己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存在突出冒进的问题。二是,存在对自身定位和职责把握不准的问题。三是,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思想。
       并指出了今后的整改方向,胡俊杰同志说到要坚决避免好大喜功、出风头、突出冒进等错误,谋定而后动,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要充分自我审视,认清自己的职责和定位,努力把自己分内工作干好管好,同时支持和配合好主要领导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这样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思想,真正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认真真,干在实处。
       第三项议程是其他党员同志对胡俊杰同志进行批评发言或提出意见建议。首先,支部宣传委员银河漪同志说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认为胡俊杰同志对教师党员的关心不够,与教师党员交流不多、沟通不够细致,并且对党员同志的要求不够严格,比如在学习强国排名中,系支部一直处于中游名次,离胡俊杰同志要求的逢一必争存在一定差距,但是对于落后的同志却一直没有具体的惩罚措施。然后,辅导员姬莉同志认为胡俊杰同志对基层同志的关怀不够,建议多关心同志们的生活状况和心理建设。
       最后,胡俊杰同志感谢两位同志提出的中肯意见,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会后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反思,认真整改,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

       第四项议程是全体党员同志们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互评表的顺序,其他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做对照检查发言。每个人发言结束后,其他党员同志对发言的同志开展批评或提出意见建议。在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同志们逐条进行查摆剖析,不回避、不掩饰,只谈问题、不谈成绩,敢于把问题摆出来、敢于承担责任。在相互批评环节,直接领导、同办公室的比较熟悉的党员同志们开门见山、直截了当、一针见血,面对面提出批评意见或建议,触及问题本质,指出不足,切实诚恳地帮助同志们改进不足。  
       第五项议程是民主测评。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实际,认真填写《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测评表》、《民主评议党员自评表》和《民主评议党员互评表》,填写完毕后由工作人员进行收集,会后,支委会结合评议情况研究确定评议结果,并以书面形式向同志们进行通报。
       最后,胡俊杰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直奔主题,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比较深刻,相互批评不留情面,基本上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但是由于人员较多,时间有限,有些批评和自我批评还没有完全进行到位,会后可以通过其他形式进一步交流,充分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努力保证团队的健康、充满活力。下一步,支部也会针对此次会议上谈到的各项问题逐条梳理,逐项研究整改方案,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文/银河漪、图/朱昱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