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教学科研
经贸系喜获2项2020年度全国职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立项
来源:经贸管理系 发布人:银河漪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8/12 19:38:42 更新时间:2020/8/12 19:53:09

       近日,全国职业教育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国职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立项的通知》,经贸管理系共有2项课题获准立项,实现国家级课题立项零突破!

       此次立项课题分别为经贸管理系主任蒋希众教授的《高职院校电子商务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黄子明教授、刘潭潭老师的《人工智能背景下高职会计专业教学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


       2020年度经贸管理系在蒋希众主任带领下,以全面提升学生素质为根本,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为立足点,坚持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相结合,进一步规范科研管理,激发了广大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科研的工作质量。其中本年度经贸管理系国家级、省厅教改、省社科联、市社科联及院级课题共申请立项46项,其中国家级2项(本次全部立项)、省厅教改1项、省社科联6项、市社科联17项、院级20项,发表科研论文16篇,其中院级课题共申请20项,立项15项,成绩显著。省、市社科联立项工作正在陆续公布。

      在科研工作推动过程中,经贸管理系非常注重青年教师科研基础指导和系部科研团队的建设,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基本形成了以会计、电商专业为中心的科研团队,注重打造经贸管理系在学院的科研品牌,促进了系部及学院的内涵发展,为全面提升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做出了一定努力。

                                                                                                                   图、文/刘潭潭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