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经贸管理学院开展“防盗防诈骗”主题活动
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人:银河漪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4/3 10:37:16 更新时间:2021/4/16 21:35:15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学生。学生容易受到他人别有用心的欺骗,而且对于大人所说的话都容易产生一种信赖和顺从的心理。因此,在面对成年人诈骗的情况时,难以有效作出清晰地判断。所以,为了使学生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

     “防范诈骗警钟长鸣”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她们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与精神压力。年关岁末,又到了诈骗、盗窃等案件的.高发期,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包括电话、电信、网络、淘宝网刷信誉等等)多发,其中还有被骗的老师。而诈骗分子更就是无孔不入,利用多种途径进行诈骗,而学生更就是诈骗分子行骗的主要对象之一,而部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过分薄弱,问题严重亟待解决。为了维护我们安静的学习环境,提升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能够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不受诈骗分子的欺骗,圆满的完成学业,同时学会保护自己,掌握一定的防诈骗的技巧,使同学们面对诈骗能够安全应对,共同营造出一个与谐美好的绿色校园,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