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党团建设
党委副书记黄德金为党员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人:刘潭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4/30 16:27:10 更新时间:2022/4/10 9:28:21

      4月28日下午,根据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学校在3号楼501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党建指导员、校党委副书记黄德金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的辅导报告。学校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党员积极分子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黄德金书记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党中央号召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希望学校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深刻理解党史,进而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不断用实际行动服务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报告中,黄德金书记从《党章》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等内容入手,结合“黄炎培延安之问”、“半条被子”等历史故事,系统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以及党是如何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的。报告后半部分,黄书记用丰富的理论及史料故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即在坚定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的同时,坚持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到新时代。




       黄德金书记最后指出,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仅有几十名党员的小组织,发展成为当今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大党,栉风沐雨一路走来,是十分不易的。而更不易的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在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正努力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一过程中,广大共产党员们要继续坚持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且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黄书记希望全院党员师生,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本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