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经贸新闻
防范电商诈骗 我们在行动
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人:银河漪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5/14 10:02:18 更新时间:2021/5/14 10:02:49

       2021年5月11日至12日晚,经贸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张莎老师带领下,成员陈家惠和田营营老师,利用晚自习时间在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2019级15个班级开展了主题为《预防电商诈骗宣讲》的活动。

       本活动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商诈骗宣传力度,坚持以预防为主,以提高学生防范意识为切入点,专业教师通过采用幻灯片、视频案例等多种形式结合,生动有趣地向学生普及了校园电商诈骗出现的多种形式,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各种防范措施。




       近年来,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及多样化,电商诈骗的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许多在校大学生由于缺乏相关知识而蒙受损失。对此,经贸管理学院领导、团组织、专业教师高度重视,关注学生日常生活和个人财产安全。

       在校大学生切记:万骗不离其宗,不论是现实中的诈骗还是电商诈骗,骗子的最终目的都是一个字“钱”。只要我们加强防范心理,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就可以避免自己上当受骗。

       总之,一定要提高警惕。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