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经贸新闻
把灾难当教材,经管学子奋战一线显担当(八)
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人:银河漪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8/29 17:38:28 更新时间:2021/9/8 11:10:44

一场强降雨、一场德尔塔病毒肆虐的新冠疫情,让家乡河南处于涝疫结合的非常时期。经贸管理学院的多名大学生主动请缨,踊跃参加抗洪与防疫的志愿者工作,奋力战斗在抗洪与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本期报道的先进典型是物流管理202班王鑫鹏、会计204班朱若林、电子商务197班卢文豪。


     物流管理202班的王鑫鹏积极加入志愿活动中,王鑫鹏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帮助村委会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给不愿意戴口罩的村民讲解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发口罩,在进行集中核酸检测期间帮助不会使用网上登记的人完成登记并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核酸检测正常举行。


      


     会计204班朱若林的家虽没有处在疫情高风险地区,但仍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朱若林主要负责的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大家讲解如何减少疫情传播过程、提醒村民减少外出、回家做好消毒工作等;并在设卡点处值班,对往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同时向往来人员介绍全民反诈骗,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进行实名认证的工作。


   


电子商务197班卢文豪为响应村委会号召,没有丝毫犹豫、积极加入志愿者活动中,卢文豪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在疫情防控设卡点处拦截外地和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上门排查有无外来人员,以及核酸检测的管理现场和秩序维护。




在这场洪涝灾害和新冠疫情同时来袭之际,经贸管理学院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攻坚的铜墙铁壁,展示了经管院学子在抗洪与防疫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