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经贸公告
经贸管理学院2019级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人:刘潭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4/30 11:15:13 更新时间:2022/5/1 0:01:50

根据《郑理教〔2022〕6号关于2019级学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经贸管理学院毕业论文指导情况,兹定于202256安排19级毕业生论文答辩。毕业论文答辩是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为了规范毕业论文答辩各环节工作,使答辩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答辩工作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2019级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委员会

(一)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委员会

组  长:吕化周 胡俊杰

副组长:刘潭潭 魏亚飞

成  员:郭丹丹 靳朝阳 张密沙 秦茜茹 韩艳丽 孙强

职  能:统筹本2019线上毕业论文答辩事宜

(二)答辩记录组

组  长:丁璐

记录员:谢蒙蒙  冯露露  姜博博  宋晶晶  田营营  杨帅  郭亚丽

工作要求:如实填写“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毕业答辩记录表(附件1)

(三) 答辩后勤保障组

     组  长:魏亚飞

     成  员:19级所有毕业班辅导员

     工作要求:第一,各毕业班辅导员通知参加答辩学生;第二,所有参加答辩的学生主动联系自己组的记录员。第三,答辩当天记录员把本组成员和学生拉到钉钉会议群里。

 二、答辩要求与评分要求

(一)答辩要求

1、参加论文答辩的名单由指导教师按5﹪的比例推荐优秀毕业论文参加答辩。所有参与答辩的同学于429前将电子版论文以教研室为单位收齐交答辩记录组的记录员,由各组记录员发给答辩成员。

3、答辩小组成员在答辩前应认真审阅学生的毕业论文,做好答辩准备工作。学生答辩时应做好答辩情况记录,供评定成绩时参考。

4、答辩采用钉钉软件远程网络系统方式进行,所有参加答辩的学生提前做好答辩准备,熟悉自己论文的内容,准备3—5分钟的答辩自述。介绍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陈述内容涉及选题、研究思路方法、基本构架、主要观点、创新之处和不足之处等,具体可根据论文实际情况组织陈述。答辩教师对论文内容进行适当提问。

5、答辩过程为,学生自我介绍→论文自述3—5分钟→答辩组提问→学生回答问题→答辩小组为每位学生单独写出评语并给出答辩成绩。

(二)评分要求

成绩评定毕业论文按百分制评分,答辩的学生由答辩委员会评分,原则上在90—100分之间。

三、答辩工作具体安排

      202256日:下午14:00-17:00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