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经贸新闻
经管院承办“诚信校园行”知识大赛决赛
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人:刘潭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4/26 23:48:48 更新时间:2022/4/27 22:41:59

      为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同时推动学院资助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由学生处主办、经管院承办,在经管院3#501教室举行了“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本次的评委嘉宾有学生处副处长徐丹、管院党总支书记胡俊杰、经管院团委书记魏亚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雪及各二级学院资助专员的老师们,参赛队伍是经管院一队、二队、建工、信工、艺传各一队以及20、21级团支书进行观看了比赛,本次由徐俊涛、华梦瑶同学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宣读本场比赛规则,以现场答题方式进行,增加了趣味性,参赛队伍共分为五组,每组三人,决赛形式为积分制,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风险题四项,围绕学生资助知识展开,紧扣“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的大赛主题,在决赛场上,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们冷静思考、积极应变、默契配合、从容作答,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其次由学生处副处长徐丹总结发言,他讲到本次比赛有利于传播经济和金融知识、强化学习教育、发挥育人功能,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展现出学子们的奋力拼搏精神风貌给予的肯定,鼓励学子们积极思考,锻炼思辨能力,团队协作。




     最后经过激烈的过程,由学生处副处长徐丹为获得金奖的经管院一队进行颁奖,经管院团委书记魏亚飞为建工获得银奖进行颁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雪为获得铜牌的信工一队、艺传一队、经管院二队颁奖。








     资助育人是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资助知识大赛不仅对于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教育”意识和道德观念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同时让经管院学子们深入了解了国家资助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对于推动经管院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