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召开“安全文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为贯彻执行学校安全管理目标,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2026年4月13日中午,经管院在501党团活动中心召开“安全文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亚飞、副院长刘潭潭、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东东、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飞、宣传委员袁慧慧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及宿舍长代表参加会议。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毛晓妍主持会议。

魏亚飞首先传达上级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最新要求,围绕宿舍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并对近期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随后,张东东宣读《经贸管理学院2026年“安全文明建设月”活动方案》,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主要内容与推进措施。陈飞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学院关于严禁学生饮酒的相关规定,重申校园内严禁饮酒、严禁酗酒的纪律红线。
最后,魏亚飞作总结讲话。他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全体师生以“安全文明建设月”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工作主体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心理健康辅导、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事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压实了责任,标志着学院“安全文明建设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学院将采取系列举措,把安全文明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共建和谐文明平安校园。